糖衣炮弹

想磨牙,想变成大仓鼠

[宝石之国人设]白欧泊(white opal)

1.个人脑洞,纯私设
2.这次采用了特殊的人物塑造方法
3.如果重石了,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中文名:欧泊
外文名:opal
别称:澳宝、闪山云、蛋白石
类别:多水二氧化硅
化学式:SiO2˙nH2O
颜色:白、黑、橙、橙红、红、灰
光泽:玻璃至树脂光泽
透明度:透明、半透明至不透明
晶系:非晶质体
解理:无
断口:贝壳状断口
硬度:5–6
比重:2.15
应用:珠宝
分布:澳大利亚、墨西哥、巴西, 埃塞尔比亚
折射率:1.37-1.50
含水量:15%—20%
特殊光学效应:变彩效应,猫眼效应稀少
相对密度:1.99-2.23
光性特征:均质体,火欧泊常见异常消光

蛋白石——诞生
“富集所有宝石之美于一身,此即白欧泊,我的长妹。”
“发现她的那天,金秋的阳光像是为了庆祝她的到来,明媚到我们也觉得刺眼的程度。老师就像是心有所感一样带领着我们来到了海滨。在聚集着尚未干涸的海水的沙坑中,我第一个看见了她。”
“因为那份殊于常人的美丽,我震惊的说不出话来,直到红钻石前辈也发现了白欧泊,她同样为此震惊,可是她却比我稳重的多,只隔了一小会儿就向老师报告。”
“我万分确信,老师在第一眼看到白欧泊时也露出了惊讶的神情。
当他从沙坑中抱起白欧泊时,我们所有人一同屏住了呼吸。同伴们在窃窃私语,可我心神恍惚的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只是跟随着大家回到了学校。”
“在老师小心的把白欧泊放在木板床上后,大家都围拢过来,绿钻石前辈刚刚想要伸手触碰,就被老师制止。”
“‘这孩子,硬度只有五。’老师说到,又转头看向我,说道:‘恭喜你,蛋白石,你也有来自同一属的后辈了。’ ”
“‘诶……诶诶!?’突然被点名,我很吃惊。拥有如此美貌的这孩子,和普通的我怎么会扯上关系呢?”
“‘你们都是二氧化硅的水合物,拥有同样的化学式,区别只不过在于,这孩子拥有变彩效应,而你没有,这也是在遥远的过去,她被称为贵蛋白石的原因。’老师解释道。听后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果然还是会变彩的这孩子更厉害吧?”
“接下来就到了老师的雕刻时间,虽然都很不情愿,但是有任务在身的同伴只好前去巡逻。而我因为硬度差不多,所以得以留下来帮忙。”
“拥有奇异光彩的发丝垂到臀部偏上的位置,纤长的手臂放在线条极其优美合宜的身体两侧,双腿笔直,唯有可爱的脚趾微微蜷缩。”
“我出神的看着这具各处都极为和谐优美的造物好一会,忽然发现她的身上似乎没有什么需要雕琢的地方,一切都如此的恰到好处,浑然天成,就好像是大海已经替老师做好了他的工作。
老师迟迟没有动刀。 作为年纪稍长的宝石,我也见过几次老师为新生的宝石修整容貌,的确,每次老师都会深思熟虑好久,甚至会尝试和刚刚诞生的,意识还尚不清醒的我们稍作沟通。看来这次老师也要考虑很长时间了。”
“在内心深处,我觉得这样已经够了,可是如果老师有什么其他的想法,我提出的想法,就显得太冒昧了。”
“就算我以为老师还要继续沉思几天的时候,他突然轻轻一笑,‘可以了,我不能再为这孩子做些什么了,蛋白石,你也这么觉得吧?’ ”
“‘是的,是的!’我很激动的说道,‘老师,请您稍等一下,我这就去拿白粉果。’ ”
“我用我最快的速度取回白粉果时,老师已经为他安装上了双目。坐在木板上,身披白布的她听到声音,扭头朝我一望,尚未施以白粉,依旧流光溢彩的脸上,忽然绽放出了笑容。”
“在那一刻,我觉得,为了守护这孩子的笑容,即使赌上性命,我也在所不惜。”

黑欧泊——日常

她依然在

在和蛋白石巡逻的途中一个人溜走

 又突然出现,吓落单的蛋白石前辈一大跳

在津之崖上吹奏我在冬天捕捉的海兽的角制成的号角

在图书馆里翻阅她喜爱的悲剧,兴之所至,甚至会即兴表演

跑到海滨去收集金属来改良她心爱的长剑,即使它看上去越来越不实用

给她种植的亚麻浇水除虫

给织布机涂润滑油

绣花绣到一半就睡着了

笑嘻嘻的给睡着的老师戴上了花环

编制我和她的凉鞋

单枪匹马消灭了月人

试图捉鸟

时而活泼时而安静

时而温柔时而尖刻

时而精明时而糊涂

时而闯了大祸时而帮了大忙

时而多变时而固执

“超脱在硬度之上的是心。”她伏在我耳边说。

她依然在

而我推门而入

床上徒余一件长袍

火欧泊——消亡

“发生了什么?”粉色托帕石问。
“如果觉得难受,稍晚点做报告也没关系。”红钻石前辈冲他摆摆手,对我温柔的说到。
“好吧,但白欧泊呢?你怎么弄的水淋淋的?”粉色托帕石嘀咕了一句。
除了他,所有人不约而同别开视线。
良久,红钻石前辈干巴巴的说:“被带走了。”
“不可能,我们击退了那队月人啊!白欧泊也没有在场!”粉色托帕石吼道。
“是另一队,他们在津之崖袭击了白欧泊和火欧泊……”
“从来没有同时出现过两组月人!”粉色托帕石怒气冲冲的朝四周喊道:“喂,白欧泊,伙同新人戏弄我很有趣?快出来!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玩!”
“但是的确出现了。”,我用很小的声音说道。
“说出去就好了。”有个声音这么说到,我知道自己需要给大家一个交代。
“请让我来,请让我来……解释!”我越说声音越大,我必须说出去,或许只有诉说才可以把那种感觉消灭。
“今天是我出生的第一百天,白欧泊前辈说这是值得庆祝的日子。他打算带我去看一看津之崖上一株开花的灌木。‘从我诞生至今,它只开过两次花,你好幸运啊!’前辈是这么说的。我说‘不向老师报告就去那么危险的地方不好吧?’前辈说没有关系。那株灌木的确结了花苞,但是并没有盛开。前辈说很可惜 ,就在我们准备返程的时候……”
我拼命的回忆每一个细节,我必须把他们复述出来,这是白欧泊前辈在世间留下的最后痕迹。

“‘白欧泊前辈发现了西之高原那边天空上的黑点,他准备先带领我回到学校,安顿好我,再去那边支援。但是,还没有等我们动身离开,津之崖的正上方就又出现了一个黑点,白欧泊前辈很警惕,把我藏在一块大石头后边,她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但是黑点迟迟没有变化,前辈绕到石头后面来找我,告诉我说,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只出现黑点但是没有月人。就在他背过身,准备拉起我时,黑点迅速的变形扩大,那种变化,我从来也没有见过。一队超乎我想象的,人数众多的月人,出现在天空中,他们并不像以前一样聚拢成一个圆环,而是排成狭长的一列,左右两端有几个巨大的月人,中间站着一个手捧圆盘的器,但是相比于其它的器 ,它的个头很小。前辈轻轻的切了一声,告诉我不要动,好好藏好,随后便跃上了高空,我大声喊出了我的发现,前辈听到后说他会注意的。但是,似乎并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月人的攻击手段依旧只是箭,或是抛掷长矛。前辈很快解决了大多数的杂,逼近了中间的器。很快她就解决了它。 ’,
我顿了顿,因为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十分的难以置信,也让人十分的痛苦,但是我不得不把它说出来。
‘但是奇异的是,随之而来的其他月人并没有消失,前辈也发现了这一点。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如果如果我当时就把老师叫来就好了,可是我还是胆怯的躲在石头后面,也不敢出声,生怕月人发现我。就在我偷偷探头的间隙里,我忽然看见空中出现了一条绵长的雨丝。不过我突然意识到,那并不是雨丝,因为那是横着的。可那道光忽然就消失了,我以为是我看错了,但很快,我忽然看见左侧月人手中一道光闪过。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可又什么也说不出,直到……’,
前辈们沉默着,等待我继续说下去,
‘直到左右两个月人忽然挥动手臂,一道光浪逼向白欧泊前辈,我才明白,那是武器!月人把一根不知用什么材质制成的透明丝线握在手里,打算用它们切割白欧泊前辈!我这时从岩石后面跑出来,向天空大喊,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白欧泊前辈已经被丝线一分为二,还没有消散的月人迅速的飞到底座周围,从底座上掀起一层薄纱,他们飞到空中,带起的纱布裹起被一分为二的白欧泊前辈。这才是一个器!这一队月人是一个整体!但是说什么都太晚了,我把长刀抛向空中,它划破了纱布,一部分的躯体从中滑落,掉入大海之中。我确信那队月人看见了我,但是他们没有理会我,直接消失在了空中。’
我惊讶于自己居然冷静的叙述完这一切,或许我早就有知道,在见到白欧泊前辈的第一眼,我就知道这份美丽势必不能永存,他一定会离开我们,这是恶毒而哀伤的预感。前辈们有的不断轻轻摇头,有的捂着自己的心口,有的半蹲在地上,有的不停的说着‘不’。没有人责怪我,几位前辈甚至上前安慰我。所有人的哀伤情绪如同一场风暴,而处在事件中心的我就好似身在风暴之眼,片刻的安宁后必是惊涛骇浪。”

“黑欧泊挟裹着杀气而来,黑色短发上滑落一滴滴海水,身上的含盐树脂大半已经脱落。老师紧随其后,身上的衣袍已经湿透,他的怀里抱着白欧泊前辈的残躯。”

“薄薄的身躯已经碎成了几大块,但依稀可以看出这是前半部分的身体。华丽的色彩在水滴的折射下显出迷离的光,这是同白欧泊前辈生前的美丽截然不同的,奇异的,支离破碎的美。”

“黑欧泊出剑的速度是如此之快,一瞬间就穿透了我的头颅。就算这在我的预料之中,我也没有丝毫的闪避,在那一瞬间,我感到释然,几乎让我碎裂的负罪感轻微的减少。就是这样,让我化为碎片吧,让我化为粉末吧,让我去月球,让我来替代白欧泊前辈!
责怪我啊!厌恨我啊!一同把我戳碎!为什么?为什么大家还要手忙脚乱的把我拼起来?”
“纷乱的声音在我的耳边缭绕,老师,老师,黑欧泊,黑欧泊,黑欧泊,白欧泊,火欧泊,火欧泊。”
“我看见黑欧泊从老师抢过白欧泊的碎片,但随即滑坐在地上,碰的一声,他四分五裂,黑色和白色的碎片混杂在一起。”

“然后我彻底失去了意识。”






私设:
1.地名:津之崖,高而陡峭的悬崖,寸草不生,崖壁上有几棵半枯的矮树,在白欧泊被带走后毁于一场台风。
2.宝石们在黑曜石出生之前采用绪之滨未成功诞生的宝石残片制作武器,多采用刚玉属和钻石属。少数宝石使用用被冲到海边的铁或铜制作的类似日本长刀的武器。

(未完)

人设:

美貌美貌美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无论是黑欧泊弟弟的痴汉发言还是月人对其无休无止的狩猎都能看出这是一位超级大美人。
我不知我的文笔写没写出来那种美……
特技大概是让人为她立死亡flag(误)。
因他直接而死的宝石有蛋白石。
间接的话,黑欧泊,火欧泊,得莱翠欧泊。

(未完)

♬♩♫♪☻(●´∀`●)☺♪♫♩♬
接下的会写黑欧泊
蛋白石
火欧泊
粉红蛋白石
得莱翠欧泊
总之都是蛋白石

谢谢大家看完,这太长了 。(•̥́ ˍ •̀ू )

搭配黑欧泊传记(未完)食用更佳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