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炮弹

想磨牙,想变成大仓鼠

[狗珊]梦中的婚礼(1)

1.超棒的一对儿——猎狗×珊莎(但是本文不是CP向的)
2.假设是大战之后,龙母胜利,大家都在临冬城
3.参考了维基百科里的婚俗
4.糖糖糖——都婚礼了
5.席恩视角

♬♩♫♪☻(●´∀`●)☺♪♫♩♬

♬♩♫♪☻(●´∀`●)☺♪♫♩♬

“她今天一定会很美。”席恩听见女王说。
坐在她身旁的她的兄弟也是如今的丈夫笑着说:“的确如此。”
“珊莎夫人从小就是个甜蜜蜜的大美人儿。”一位年长的封臣接着说道。
木门被推开,艾丽娅裹挟这白雾进来,大咧咧的坐在席恩身旁,猛地灌了一口麦酒,朝女王夫妇一笑。
“那么,今天之后,就轮到你了,小妹。”琼恩说,即使已经辨明血缘他还是习惯这么称呼史塔克家的兄弟姐妹。
本来还一脸笑容的艾丽娅唰的一下变了脸。
“哦,得了吧,看看今天的主角是谁,别谈我的事。”她挥挥手,匆忙的说了一声要去帮她姐姐的忙看看就逃走了。
她能帮上什么忙呢?大家都笑起来。
“瞧瞧她的样子……”琼恩无奈的说。
“每个人都不一样。”女王如此说道,她和艾莉亚很投缘。
大家的兴致都很高昂,尽管北境的婚俗一向简单,然而因为女王驾临于此还有出于对珊莎夫人个人的敬意,大家尽力把色调暗淡的临冬城大厅布置的温暖起来。
柠檬蛋糕和麦酒的香气驱散了严冬的寒气,腌制好的熏肉切成一条一条的摆在木盘上,旁边是嫩煎蛋和梅子干。
从奔流城来赴宴的小公爵带来了当地的大厨和很少在北境出现的鲜鱼。
他们被佐以柠檬汁,奶油炖成一锅鲜美的汤汁。
举杯声,大笑声,甚至还有赌博下注的声音,亚拉不知走到哪里去了,偌大一张桌子又只剩下席恩一个人。
不时有人对他点头示意,可没有一个人发现他在桌子下面握的紧紧的双手。
多年之后,他又来到了这个曾在他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真正使他成为一个人的地方。
过去所经受的苦难,不得不做下的违心之事都浮上心头,席恩忽然感觉反胃,好像他不是在这个热闹堂皇的大厅,而是又回到了那个肮脏的狗窝里。

但是,那也仅仅是不过是一个虚无的幻像,他即将消散。

这一次,他要见证的是一对真心相爱的人在天神注视之下的结合,而并非有所图谋的阴谋诡计。

伤疤早已结痂褪去,重新长出来的肌肤之下流淌着新的热血。

穿过浓雾,来到心树之下,鹿皮靴子踩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是这段路程里唯一的交谈。
或许是她根本不愿意由自己这个曾经的叛徒来引领她吧?
席恩有些悲哀的想着。
渐渐的,已经能隐约看到心树和树下的人影。

忽然,临冬城公爵夫人一把抱住了他。
“真的,真的,非常谢谢你。虽然从来没有说过,但是你一直是我非常重要的兄长。”

终于,他们看清了桑铎的脸。

“何人来此?”他用沙哑不清的嗓音说道,“何人来见旧神?”

“史塔克家的珊莎来此成婚。她不仅是长大成熟,有了月事的女人,更是嫡亲所生,血统纯正。他来此祈求诸神的祝福。何人来迎娶她?”席恩说的又轻又快,上一次他说这番话的时候,那只不过是渎神的谎言,而这一次,一想到这一次,他就不禁想要快乐的笑出声,然而婚礼的仪式还要继续进行,尽管十分简单,但也绝不能出差错。

一想到昨天他们几个人拉着猎狗将那番话翻来覆去的背诵,席恩祈祷他能够流畅完整的将那番话说完。

“唔……”猎狗顿了顿,应道:“我,克里冈家族的桑铎,……,该死,我记不住那块地名!”

新娘轻轻一笑,似乎早料到会有这种情况,散落在白灰两色的斗篷上的红棕色鬈发被她捋到一旁,“狗堡的主人(编的)。”

“噢噢!”猎狗重复了一遍,“谁将献上她?”

“葛雷乔伊家族的席恩,他父亲的养子。”他转向新娘,“珊莎小姐,你是否愿意嫁给这个男人?”

“我当然愿意。”新娘的蓝色双眼在白雾中十分明亮。

随后他们两个人手牵手走向了心树。
还没有到树下,新娘就小声对新郎说了些什
么,随后席恩看见新郎低头笨拙的吻了一下新娘,新娘虽然羞红了脸,却也热情的回应。

于是他替他们把本应说完的祷词说完:“愿所有的旧神护佑着这对新人,护佑他们从牵手的这一刻开始就永不分离。他们的心将永远相贴,他们的手将永远相握。愿幸福的精灵永远在他们身旁,愿快乐的歌声永不停奏。”

♬♩♫♪☻(●´∀`●)☺♪♫♩♬
先写婚礼(卡了很久的文)
然后补珊莎的婚礼前后心路历程(超难写)
和猎狗的婚礼前的内心挣扎(同难写)
本来是打算一起写出来的,结果越构思越长
所以这篇有好多没写的(比如珊莎的美貌
比如珊莎的美貌)( •̥́ ˍ •̀ू )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