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炮弹

想磨牙,想变成大仓鼠

[鸩个人向]暖身酒(上)

1.青行灯故事会系列
2.鸩个人向,无cp
3.剧情流,私设有,努力不OOC
4.参赛文                                                                               皇宫中一片混乱。

天皇最宠爱的女御中毒身亡。

这位出身高贵,知书达理,容貌被誉为天下第一的美人 被人在自己的宫殿中发现时,她本来粉嫩的嘴唇一片青紫,纤细的身躯肿胀不堪。
她的尸身伏在酒桌上,一只手握着空了的酒杯,一只手则攥着一张纸条。
上面用端庄的字迹写着“这副样子吓到你了吗?对不起,我还是个软弱的人啊。”这样语焉不详的话。
随着生命力的流逝而美色不在的脸庞还带着一丝微笑。
这样异样的场面惊吓到了宫中的贵人。
宫殿中整整齐齐,没有任何金银珠宝失窃,也没有有人闯进来的痕迹,女御身上也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到底是谁以什么样的理由夺取了女御的生命?
无人能给出合理的解释。
渐渐的流传出妖怪作祟的消息,一批又一批的阴阳师出入宫廷。
如此人心惶惶之时,又有人说他们看见了巨大的怪鸟从空中飞过。
不祥的阴云弥漫在皇宫之上。






(1)
要学会远离人类。
在我尚且年幼,还可以躺在母亲的臂弯里的时候,我学会了重要的一点。
母亲不厌其烦的强调这一点,离我近时,离我远时。
“人类讨厌我们,不要自取其辱。”
从远处回来的叔叔听见了这话,哈哈一笑,“宝宝啊,你知道吗?世界上只有一个地方欢迎我们啊,那个地方,咳咳,叫,咳咳,宫廷。”
他跌跌撞撞的走了。
“你叔叔喝醉了,不要相信他的话。”母亲这么说。

会欢迎我们的地方?
年幼的我没有听出话里的讽刺之意,一种难以言明的想法如同春日的小草,悄无声息却疯狂的滋长……

成年的时候已经到了,我振翅飞到树梢上,远远的望着另一棵树上的母亲。
“妈妈,……”
“……”
“那么,再见了。”

离别的悲伤是早早预想得到的,可见到新世界的喜悦却比预期的盛大的多。
花花草草的颜色,天空,大地,溪流的颜色,游鱼走兽的颜色是如此的令我喜悦,代替了羽毛的颜色带来的悲伤。

就这么随便的走一走吧。
可翱翔在天空中,我惊奇的发现我并非是漫无目的的飞翔着。
当年埋下的种子长成了参天大树。
在白天飞过山川湖海,夜晚披着黑色斗篷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快速前行,我不自觉的修改着路线,终于,我还是来到了那个地方。
望着那灯火阑珊,连绵不断的屋脊,我想或许在这里,我不会再孤独了。

(2)
宫廷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
绮丽,如同我的羽毛。
危险,如同我的羽毛。
在这里盘旋了三日,我听到了无数秘密,见证了无数场阴谋阳谋的发生。
隐藏在层层羽衣霓裳之下的人类是比我想象的还要危险的生物。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我的确是有些害怕了。
但是在彻底下定决心要走的那一天之前,我犯了一个大错误。

那时夜已经很深了,我没想到除我之外,还会有其他生灵保持清醒。
当我飞过最高的塔时,一阵微风吹过,我的一根羽毛落在了窗棂上。
我正准备把它收回来时,一只雪白的手拈起了那根羽毛。
其实我可以直接离开,任凭那个没有见识的人类就此死去,可是我还是在空中调转回头。
“把我的羽毛放开。”
在朦胧的月色之中,我和她四目相对。
这,就是我们最初的相逢。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