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炮弹

想磨牙,想变成大仓鼠

[冬巡组]summer

1.冬巡组友谊(?)向
2.我爱安特库
3.隐晦的玻璃渣(?)
4.是有野心写一个宝石之国四季短篇的,这个就算做夏之章
5.知识都是胡说的
6.法斯视角
♬♩♫♪☻(●´∀`●)☺♪♫♩♬

河流缩小,白日长而潮湿。
一丝风儿也没有,乌鸦立在静止的芒果树上,啄食布满灰尘的果实。
红菠萝已经成熟了,香蕉尚带青色,最迫不及待的是苹果和橘子,他们已经将枝头压弯,远望如同水晶吊灯。
在果香弥漫的空气中,苍蝇嗡嗡的飞着,甲虫大摇大摆的跑过草丛,蜜蜂则被鲜花吸引,在空中往返不止。

骄阳,高温,疯狂生长的作物,连绵成片的花海,生生不息的动物,这些是盛夏的景象。

在已经度过的三百多个年头里,法斯从来没有如此执着于观察过这些。

发现他和一只甲虫大眼瞪小眼长达几个小时已经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了,他的房间比亚历的房间还乱,里面堆着各种奇形怪状的东西——干枯的树叶,泡在不知名液体里的昆虫,每种颜色各采一朵的花,蝴蝶翅膀的鳞粉,只有夏天才会爬上岸的乌龟的壳。

甚至他又重新找回了他那个板子,拿一根小小的铅笔,趴在地上,细心描摹一株从未见过的花草。

不巡逻,不在外面观察这些花花草草的时间,法斯把它们全部花在看过去的记录上。
年长的宝石被他询问的不胜其烦,干脆建议他直接去问老师那种植物是在什么时候消失不见踪影的。

法斯会偷偷用金红石的工具挤出颜色艳丽的花汁,涂抹在纸上,或者是自己的身体上。

钻石拉着他要他表演的时候,他也不再抗拒,反而是很细心的用合金模拟出那些昆虫的姿态。

“法斯你最近难道是想重新编辑百科全书吗?”
翡翠忍不住问他。
这时候,法斯正认认真真的不知为谁缝制一件夏装。
“不是呀,因为有些花只有夏天才能看见,等在见到安特库的时候,想稍微向他炫耀一下。”

想让你看一看,我司空见惯而你却无缘得见的风景,想把我经历过的每一件事情都和你一起分享,想和你穿着同样的衣服,想和你一起巡逻,玩耍,想和你漫无目的的在草地上散步,想知道你的喜好,你会喜欢什么颜色的花,你会觉得什么样的草很特别,我喜欢的昆虫你也会喜欢吗?
想和你共享这个夏日。
想要你回来。




评论

热度(13)